【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在辽宁省定向越野冠军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体育部 张建社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31

10月18—20日,辽宁省沿海六城市定向邀请赛暨辽宁省第一届定向冠军赛在丹东虎山长城举行。我校派出12名队员参加,获得3枚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除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省内高校外,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300余人参加,我校12名队员参加了三个组别的所有项目比赛。

定向越野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按照地图标定的顺序依次到访每个检查点,以运动员用时长短进行排名的一项运动。我校2015年通过培训、学习引进了本门课程。2016年,通过俱乐部制改革,定向越野成为14个体育俱乐部之一。经过这4年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定向越野俱乐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定向水平在全省稳居前三。

中距离赛中,队员们正在利用指北针校正地图,选择路线

此次比赛共设置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三个项目,其中,短距离一般在公园或村庄等相对平缓的地带进行,辽宁省定向赛的短距离和中距离设在了丹东虎山公园风景区进行。长距离为山地地形,情况复杂,我校队员在中距离和长距离两个项目中发挥出色,在女子中距离和长距离、男子中距离比赛中获得冠军。

定向比赛是一项体力与智力、冒险与魄力相融合的比赛,凭着他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进来。我国近几年定向越野发展迅猛,2019年世界警察运动会在中国举行,我校定向越野俱乐部的好友本溪阳成刚警官获得了男子短距离第三名的好成绩。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进行,定向越野作为军事体育发展出来的项目获得高度关注。近日,在广东还进行了2019年定向越野世界杯比赛,我国选手,前天津财经大学郝双燕获得女子短距离世界冠军,打破了定向运动中国金牌零的突破。

在体育部领导的关怀、带领下,我校代表队还参加了今年6月份举行的辽宁省第三届定向越野锦标赛,共取得2枚金牌、4枚银牌的成绩。成绩的获得固然喜悦,但更要看到其中的不足,我校代表队要进一步开阔眼界,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能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比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辽宁科技学院定向越野俱乐部,明天,加油!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