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黄玫瑰》

作者:宣传部 董世超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24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10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党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电影《黄玫瑰》。党委书记马壮、校长陈保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参加了观影活动,我校70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

放映现场

电影《黄玫瑰》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和抚顺市委市政府组织拍摄,以抚顺市传染病医院艾滋病治疗与关爱中心原主任邹笑春同志为原型,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讲述了邹笑春同志坚守艾滋病防治工作第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故事,生动表现了邹笑春同志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事迹精神。

师生观看影片《黄玫瑰》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邹笑春同志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术,无愧于天地,无愧于内心,她身上所具有的崇高的信念、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感染着全场每一名师生,让在场师生不禁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邹笑春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全部力量和满腔热情投入工作之中,立足岗位当先锋,履职尽责作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现场观众

据了解,邹笑春同志是优秀医护工作者的典型代表,在平凡而特殊的岗位上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业绩,曾先后获得抚顺市“雷锋式十大杰出青年”“巾帼雷锋”和辽宁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等称号。邹笑春同志逝世后,中共辽宁省委追授她“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国家卫计委追授她“全国最美医生”称号。2017年,邹笑春同志被全国文明办、国家卫计委评委“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月度人物”。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