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辽宁科技学院师生收听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并发表热议

作者:宣传部 董世超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23

10月21日晚8时,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我校党委书记马壮、校长陈保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纪委书记崔来成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在勤公楼4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专题节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纷纷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移动客户端等渠道,同步进行了收听收看。

领导班子成员收看直播

《榜样4》专题节目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实时讨论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重温入党初心,汲取榜样力量,表达自己对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敬意。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榜样4》专题节目用平凡的故事讲述着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深刻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崇高精神风貌。我们就要像他们那样,无论在什么岗位、在什么时候、从事什么工作,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做到党和人民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让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工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宋万刚:《榜样4》生动地讲述了一个个先进典型的故事,用普通党员的平凡的事迹讲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诠释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时代精神,是一部教育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要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榜样4》

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主任韩晓辉: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从各行各业各个领域脱颖而出,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些新时代的榜样人物,他们大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我们不但要向榜样致敬,更要见贤思齐,将他们当成标杆,学习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的精神,日积月累,水滴石穿,从推崇他们、模仿他们,最终成为他们直到超越他们。

药化学院教师王宇:张富清老党员深藏功名,不记名利,踏踏实实工作,虽然过着清贫的生活,但他不负共产党人的使命,不忘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民谋幸福的初心,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也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刻苦专研业务,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在教育一线平凡的三尺讲台上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4》并举行“榜样的力量”座谈会

机械学院辅导员刘志刚:榜样在心中,砥砺勇前进!要以平常心对待工作,以爱国心坚持工作,以赤子心创新工作,在当前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习榜样,坚持立足本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政一线,努力发挥光和热,为党和国家多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后勤管理处史金彦:淡泊名利的共和国功勋张富清,甘于奉献的村支书李连成,倾情扶贫一线的黄文秀,20年划出30万里水上邮路的黄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李萌,让贡村改变面貌的“羊”书记隋耀达,五战五捷的嫦娥四号工程团队,每一位榜样朴实无华的行动感言都是他们自愿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幸福守住初心,践行使命,担当责任,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更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的最好的鞭策,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职位不分高低,职业不分贵贱,走过的路不管多远,我们都不要忘记出发时的誓言,不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就会形成推动民族进步复兴的强大合力,而这个磅礴的力量就来自于我们每个人的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黄泓竣:《榜样》专题节目中优秀党员们的先进事迹深有感触,他们完美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默默奉献,敢于担当,踏实苦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与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之间的差距。我们应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同学,服务班级,服务他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