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马壮主持。

EFFE

会上,副校长吴国玺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教师地位、教师标准、教师队伍建设等教师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基层调研当前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挖掘改进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马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阐释了人民政协的性质、特点、时代背景、历史沿革以及现实意义,重点强调了新时代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人民政协的工作重点。马壮表示,学校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各民主党派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民主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准备把握核心要义,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多想问题、多提问题,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党委副书记韩劲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在结合国情前提下走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民族工作的经验,分析了各民族团结的作用与优势,提出了对今后民族工作的新要求,是学校开展民族工作的教科书。结合学校实际,韩劲松强调,要团结学校各民族师生,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大家庭意识,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辽科大家庭的尊重和温暖,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