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企合作促发展,产学双赢谱新篇——我校与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范海英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17

为加快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双赢,增强专业发展的活力,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所办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的对接。10月11日上午9时,我校与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就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举行签约仪式。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院长赵广东,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校长石金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杨伦,我校副校长吴国玺、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兆刚、科技处处长陈韧、教务处处长甘晓晔以及资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马壮接见了石金峰校长、杨伦教授、赵广东院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马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马书记强调,测绘工程专业已经通过国际化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必须以此为契机,走内涵建设发展之路,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同时希望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能够围绕我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校更好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为产业需求提供应用型人才服务。石金峰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应用型转变、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新工科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辽宁科技学院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要把握学院发展的黄金期,更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马壮书记与石金峰校长等进行座谈

签约仪式由资土学院院长邢文战主持,副校长吴国玺代表学校与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签约。吴校长表示,我校测绘工程专业一直重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方案内容,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促进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实现资源共享和双赢。

副校长吴国玺在合作仪式上讲话

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院长赵广东代表企业与我校签约。赵院长说,今年辽宁科技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5名学生到我院佛山项目部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顶岗实习,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带队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合作的项目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学校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吃苦耐劳精神,表示今后辽阳分院也将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更好地利用校企合作的优势,努力开拓产学合作双赢的新局面。

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院长赵广东讲话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我校与辽宁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辽阳分院校企合作签约,校企双方在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今后将加强合作,携手同行,共同发展,提高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