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09

10月9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公楼413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马壮主持。

10A31

会上,马壮围绕《意见》作了主题发言,他带领与会成员认真梳理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对《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意见》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部署的任务作了阐释。

马壮指出,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从三个层面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第一个层面是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系列指示精神上来;第二个层面是学校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第三个层面是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世界中央发表的重要讲话万众瞩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他认为,这是一次史诗级的讲话,彰显了大国力量;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讲话,彰显了大国成就;这是一次动员令式的讲话,彰显了大国方略;这是一次进军号式的讲话,彰显了大国梦想。

马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学校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可用之才。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