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辽宁科技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并发表热议

作者: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08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学校在会前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学校师生的收听收看工作。大会当日,党委书记马壮、校长陈保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在勤公楼413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媒介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校学生在怡膳园一楼和三楼大厅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聋发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站在新时代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吹响了奋斗的号角,“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庆阅兵式盛况空前、规模宏大,我们的人民军队向全世界展现了威武雄壮、气势磅礴、勇敢坚毅的人民之师、正义之师、必胜之师。

群众游行喜庆祥和、富裕快乐,展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

13636

1284A

领导班子成员收看直播

17A30

150A2

在校学生收看直播

在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勤公楼402召开座谈会,与会成员热烈讨论大会盛况,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激动和震撼,从大阅兵可以感受到中国的光荣与梦想。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浩然前行,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70年风云激荡,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1013B

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师生纷纷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实时讨论大会的盛况、发表自己的感受。

外语系主任张爱敏:当国歌响起,海内外每一名中国人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美好。七十年来,全体中国人同心同德,拼搏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中国前所未有的强大,没有人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伟大的祖国我爱你,我会努力奋斗 ,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团委副书记于泳:看完国庆大阅兵,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祖国的繁荣富强,祖国的不断成长,祖国不停前进的步伐,都让我心潮澎湃!这次阅兵式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正在不断走向富强。弱国无外交,近代中国的屈辱史让我们感受到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是多么的重要,也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看完今天的阅兵之后,我感到由衷的激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应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参与到学校党组织建设中,打造一支像我们的军队一样坚强的党员队伍。战士们用优异的作战能力为国家披荆斩棘,党员干部更应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社会建设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

基础部教师于波:

七律 庆国庆

同欢华诞舞翩跹,砥砺前行七十年。

不忘初心存本色,常怀远志作新篇。

扶贫伟业功千载,致富勋名耀九天。

风雨兼程跟党走,坚持特色梦能圆。

七律 大阅兵

飒爽英姿数俊雄,恢宏气势显神功。

旌旗猎猎惊秋色,号令声声震碧空。

铁甲轰鸣驰率土,银机呼啸竞苍穹。

花团锦簇迎华诞,凤舞鸾歌一片红。

资土学院采矿教研室青年教师李娜:看着一排排英姿焕发的男兵、英姿飒爽的女兵和先进的海陆空装备,我为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深深体会到了崇高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要时刻不忘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牢记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勇于创新,不断探索,为祖国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系辅导员赵佳: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今天早上起来便把电视打开,看央视的直播,越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70年的中国,从贫穷到强大,从落后到进步,从民困国贫到繁荣富强,生长在这一方土地无比荣幸和自豪。每当熟悉的歌声响起,每当熟悉的画面重现,强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我自信,让我自豪。古老的中国,年轻的中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愿中华家。

机电BG175班学生张晓瑞:在这几年里,中国真的做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此次阅兵更是震撼了我的心灵,他们不仅走出了中国军人的气势,更是展现出了祖国的伟大,我为成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祖国,我为你点赞!

自BG162班刘泽宁:这次阅兵让我想起了周总理,他在首次阅兵时候说,我们只有17架飞机,现在我们有160余架,这让我感到最振奋,我的祖国富强了。

采矿BG181苏浩洁:祝福祖国母亲70年生日快乐,在看阅兵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身为一名中国人为此感到骄傲。维和部队长期在国外维持和平,看到他们回到祖国感觉心里很温暖。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努力前行,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相结合,共筑中国梦。再次祝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