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党委书记马壮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组织部 刘慧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9

9月28日15时勤公楼402会议室,党委书记马壮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讲授题为《坚守初心不忘本 勇担使命善作为——从历史的视角看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专题党课。校长陈保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及全校中层干部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

马壮同志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教育活动,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要求、部署、落实,并从追本溯源、关键点、历史逻辑、几点体会四个方面,从历史的视角与全体中层干部交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高等教育的初心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辽宁科技学院的初心就是建成特色鲜明应用技术大学,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就是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的教师更有幸福感,让我们的学生更有自豪感。

马壮从4点重要意义、4个总要求、3点根本任务、5个具体目标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关键点。从历史的角度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内心尊重群众,必须一切为了群众,必须真诚团结群众,必须清正感召群众,初心不改,是为恒心;恒心为民,即为初心。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这个道理:“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只有通过我们的“初心”加实干,才能换来群众的“欢心”加点赞。学校自9月24至28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切实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强化作风建设。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阐述深刻、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加深了全校干部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激发了全校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决心,形成了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全体干部踊跃抓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作风意识,推动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把握重点,精心组织,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围绕重点任务,把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