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我校开展“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活动

作者:宣传部 董世超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近日,我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师生们热情高涨。9月24-27日,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志愿者赴本溪市溪湖区达吉沟的高新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不辞辛劳,干劲十足,在敬老院院长的大力协助下,他们整理了种植大棚,到后山拾柴,收割玉米,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与祝福。中美双百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在鲜红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全院师生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意,围绕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宣讲团在药都新城广场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公益宣讲,为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外语系党总支全体师生重温《学雷锋誓词》,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做一次志愿服务,使全体师生不仅在重温誓词和歌曲中深受雷锋精神的感染,更在劳动中培养了毅力,在协作中增强了凝聚力。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并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成立爱心图书角的公益活动。通过义务为学生考研和日常学习提供服务,助力党风建设。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曙光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以党建带团建,各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团课,并充分利用曙光大数据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和黑板报宣传雷锋精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观看电影《雷锋 1959》,广大党员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始终践行雷锋精神,为辽宁科技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财务处党支部在勤工楼321办公室进行了“传承雷锋精神、向雷锋致敬”的主题研讨会,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雷锋精神主题宣誓。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28日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省委“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活动,自行复习并抄录雷锋日记一篇。

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美双百学院党总支师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外语系党总支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馆员义务劳动前场景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曙光大数据学院党总支教师集体观看《雷锋在1959》

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重温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

学校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我学雷锋我打卡”线上宣言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发布一条雷锋日记、上传一张以“雷锋”为背景元素的主题合影,打造自媒体网络学习雷锋阵地,传播青春正能量,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

校团委组织各院系师生、青年团员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宣誓、“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之给雷锋写封信”、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绘一幅雷锋板报、主题团课、“小手拉大手”共同学习雷锋精神、观看主题影片《雷锋在1959》、公益宣讲等活动;校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之志愿者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宣誓

“小手拉大手”共同学习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我校师生学习雷锋、崇尚雷锋的良好氛围,对于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辽宁科技学院将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为学校转型发展和辽宁经济社会振兴输送德才兼备的可用之才。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