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内蒙古科技大学招生与就业处来访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招生与就业处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3

9月10日,内蒙古科技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唐巍伟一行四人来访我校进行工作交流。辽宁科技学院副校长赵毅招生与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唐处长一行。

赵校长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辽宁科技学院和内蒙古科技大学两家兄弟院校一脉相承,前身均隶属于国家冶金部,在发展过程中,既拥有各自的特点又蕴藏着诸多相似之处,此次工作交流在增进两校感情的同时也为两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孙庆龙处长首先对学校总体情况做以详细介绍,随后,他就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亮点和面临的问题做了阐述,如招生计划编制及调整、如何做好个性化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的创新举措、开拓就业市场、建立优质就业基地、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等。他表示,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共同问题就是努力提高质量,即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满意度。这给招生宣传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特别是2021年辽宁省新高考改革(3+1+2),必然使招生工作面临更多未知的挑战。同样,提升在辽就业率一直是全校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项持续性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正在逐年提升。 即便是在这样一种较为严峻的形势下,在全省高校报到率总体下降的态势下,我校今年招生报到率基本与去年持平。基于招生与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深感信息化时代只争朝夕的脉动和肩负的责任,尽全力把握机遇,提升质量。

副处长黄妍和招生科科长韩培淳分别针对我校就业工作和招生工作具体举措进行详细介绍。

在听取了我校招就处领导的介绍后,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同仁们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交口称赞,表示收获颇丰,特别是对我校运用自媒体技术的载体使招生宣传和就业信息的传播量发挥到最大这一创新举措表示赞赏。唐巍伟处长表示,今后两家院校将继续保持沟通交流的关系,互学互补、互助互长。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提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两校招生与就业处的深度交流恰逢第35个教师节,这更大程度地赋予了此次交流的深远意义,两校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更是对转型发展中提出的“校校合作”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为两校的招生与就业工作发展起到了一定助推作用。

在学校招生与就业处领导的陪同下,唐巍伟处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地质馆和校史馆。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