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我校部分楼宇正式更名

作者: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3

D6EF

学校楼宇建筑的命名对于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具有独特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增强校园的人文底蕴和育人功能,培育和弘扬大学精神,积极营造具有辽科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学校于2019年1月,开展了楼宇命名征集活动。经过网络评选、征求意见、党委会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学校部分楼宇命名。

博思楼(原教学楼A座)

释义: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辩之,笃行之。《中庸》释义,要博学多才,就要对学问详细地询问,彻底搞懂,要慎重地思考,要明白地辨别,要切实地立行。

博学楼(原教学楼B座)

释义:博学,语出《论语·子张》:“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指学识渊博。

博雅楼(原教学楼c座)

释义:《明史·李默传》:“默博雅有才辨,以气自豪。”意为:学识渊博,品行端正。

博慧楼(原教学楼D座)

释义:慧,儇也。《说文》注:“慧,儇,皆意精明。”

博闻楼(原实验楼F座A区资土学院)

释义:博闻,指多闻,见闻广博;有修养,知识水平高,博学广闻。语出《汉书·东方朔传》:“自以智能海内无双,则可谓博闻辩智矣。”

智慧东楼、智慧西楼、智慧南楼、智慧北楼(原智慧制造实验实训综合楼)

释义:直接用智慧制造之意命名,惟妙惟肖,简明扼要,再用东西南北方位区分,便于记忆。

怡膳园(原食堂)

释义:愉快用餐之意,符合食堂的特点。

勤公楼(原办公楼)

释义:勤勉公正之意。

学校楼宇建筑命名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内涵,彰显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展现了全体辽科人面对转型发展的决心和勇气,对于构建学校文化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明道明德、求新求实”校训,弘扬“坚忍不拔、百炼成钢”的学校精神,完善“校风”、“学风”,讲好“辽科故事”,用文化凝聚人心,用成绩鼓舞士气,用行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