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作者:组织部 刘慧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8

根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我校于9月18日在勤公楼402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参加培训会的有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党务部门全体同志100余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占文同志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勋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讲座。刘忠勋教授从学习《纲要》的必要性、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3443

刘忠勋教授作专题讲座

对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蕴藏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哲理,不断增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启迪作用。

党委副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劲松作专题辅导报告,重点解读了省委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辅导。

90C6

党委副书记韩劲松作辅导报告

韩劲松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工作,全校11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61个基层党支部、900多名党员要参与其中,参加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数量大、类型多、标准高、要求严,而且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要着重处理好“五个难点”,一是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任务重,能否投入足够的精力;二是能否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避免为基层工作增加负担;三是能否保证“不走过场、不做样子、不出现雨过地皮湿”,避免流于形式;四是能否避免“关门搞教育,自我感觉良好,群众不买账”;五是能否避免上下左右都一样,层层开会动员,简学照搬照抄,缺乏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韩劲松指出,今天参会人员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指导者,同时也是参与者,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骨干中坚力量,大家对主题教育认识、理解和把握的程度,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所以,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大家要按照省委要求部署,落实好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认清担负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我校整个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韩劲松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在战略考量上、形势判断上、推进路径上、工作要求上、评价标准上、组织保障上,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追感。

二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把握“四个到位”,把握总目标,把握时间进度,把握主线,把握问题导向。

三是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把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三个环节融会贯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坚持问题导向、讲好专题党课二个方面“功课”,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抓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三个重要环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完成边学边查边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注重跟踪问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四项工作任务。

四是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教育,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

五是强化分级分类指导,要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既要搞好统筹,坚持标准不走样;又要搞好分类实施,防止一刀切,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六是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开门搞教育,抓好宣传引导。

韩劲松强调,目前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已经紧锣密鼓、扎实有序地开展起来。为保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求大家只争朝夕、不舍昼夜,发扬辽科人百炼成钢、坚韧不拔的精神,用政治上的合格过硬出色地履职尽责,向上级党组织,向人民群众上交一份满意答卷,以主题教育的明显成果,为学校改革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654B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