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围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学习研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8

9月1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围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马壮主持。

1FBAE

马壮领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并用“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做的如何”的问题导向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马壮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是由我国宪法明文规定的。马壮表示,要从四个方面学习并把握确立党的领导需要做什么,一是牢固确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二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四是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马壮强调,要明确路径环节,全面学习把握实现以上“五个重点目标任务”的措施、方法、载体、途径。

针对下一步在做的如何中找差距、抓落实,马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必须明确表态,要牢牢坚持“两个维护”。二是明确存在的问题的准确性、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检视问题的差距性、整改落实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改进性。三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视察讲话中提出的辽宁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四个短板”问题,在综合改革中落实重点任务。四是将各专题学习中梳理、查找的问题和差距,细化到主题教育活动的问题清单和整改体系中,确保用学习有效指导和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科学、高质量开展。

针对马壮的主题发言,与会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态,坚决拥护“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两个维护”。校长陈保东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结合高校特点,用实际行动支持“两个维护”,对于我们学校来讲,把转型工作做好,培养更多为社会可用的人才,就是对“两个维护”最好的支持。党委副书记韩劲松用“定海神针”“众望所归”“众星捧月”“一锤定音”四个关键词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他要求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专题学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找不足,进一步增强执政本领。副校长吴国玺表示,要把党交予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要求,贯彻执行到位。副校长赵毅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践行党的宗旨,自觉锤炼党性,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本领。纪委书记崔来成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己工作,做好政治监督,确保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

副校长赵毅作了《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主题发言。她表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是我们党有效应对错综复杂国内外形势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她系统讲解了“四个意识”提出的时代背景和过程、科学内涵和辩证关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五大原则,一是要把政治意识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升精神高度;四是要践行党的宗旨,自觉锤炼党性;五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她强调,处在新时代的关口,怎样把树立“四个意识”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是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课题,学校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虚心学习,学出新理念,学出新高度,提高执政能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陈保东用热力学中“熵”的概念生动阐释了“看齐意识”的重要性,他强调,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是注入能量和释放能量的关键所在,只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才能推动党的建设,社会才能发展,人类文明才会进步。

纪委书记崔来成表示,维护党中央权威对于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严明纪律,廉洁自律。

2076D

与会成员还一同观看了影片《郭明义》。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