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勿忘国耻 砥砺前进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思政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部 董世超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8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为让我校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我校举行了全校同上一堂思政课教育活动。

上午9时18分,学校各个教室暂停专业课程讲授,教师学生共同回顾“九一八”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利用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学校利用“九一八”这一节点开展思政教育,就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始终铭记这段中华民族的沉痛记忆,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本次思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我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为辽宁经济社会全面振兴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虽然在和平年代,但仍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唯有牢记历史,才能迈向光明的未来。愿“国耻日”激发出广大教师们奋进的力量,去完成抗战先贤们未尽的民族复兴大业,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学生们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激发起了每名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校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结合党和国家重要历史事件,学校在每学期统一设立“铭记历史”爱国主义教育“节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编写教学大纲,在“节点”纪念日,凡任课教师需按照教学大纲、结合课程特点编写教案,在课堂上进行思政教育,从而提升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