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成功举办“唱响红色经典 共庆祖国华诞”红歌大赛

作者:团委 孟宁 安全保卫处 李殿龙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我校学子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展示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新生的军训生活,9月12日下午,在辽宁科技学院操场举办了一场“唱响红色经典共庆祖国华诞”红歌大赛。校领导、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及各院系党政领导、全体军训教官及大一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随着冶金工程学院演唱《联合歌》《我的祖国》,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每支队伍都以慷慨激昂的曲调诠释着他们对英雄的敬意,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赢得阵阵喝彩、声声点赞。

IMG_3997

冶金工程学院:《联合歌》《我的祖国》

IMG_4029

电信学院:《送西征》《我们走在大路上》

IMG_4049

曙光大数据学院:《西征胜利歌》《保卫黄河》

IMG_4056

药化学院:《革命军之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IMG_4071

中美双百学院:《誓驱倭寇挽狂澜》《强军战歌》

IMG_4087

机械学院:《万民永忆女英雄——赵一曼》《红星歌》

IMG_4127

人艺学院:《为民族自强》《五星红旗》

IMG_4133

资土学院:《露营之歌》《走向复兴》

IMG_4139

管理学院:《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我和我的祖国》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艺学院演唱的《为民族自强》《五星红旗》及资土学院演唱的《露营之歌》《走向复兴》获得一等奖。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一首首红歌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本次红歌比赛中,许多抗联歌曲没有专业的伴奏和音频,各支代表队用音符传颂,用词曲表达,用青春的声音讴歌抗联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用飞扬的歌声表达对梦想坚持和对祖国的祝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