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宣传部 董世超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2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艺术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马壮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辽宁报刊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增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宏星,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沈阳音乐学院纪委副书记赵美出席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陈保东主持。

马壮作动员讲话

马壮指出,今年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我校落地落实。

马壮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在我校扎实深入开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党支部主题教育。三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宣传引导。

李增福讲话

李增福对辽宁科技学院党委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是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条主线,也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找准存在问题,为整改提供问题导向。四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要部署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五是着力压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和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带头学习理论,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好表率。省委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寓于指导和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抓住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工作加强督促指导,注重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保东主持大会

陈保东指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责任,紧跟步伐,认真谋划部署,尽快启动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