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宣传部 董世超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1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艺术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马壮,校长陈保东,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出席大会,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陈保东主持。

14时,会议在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马壮讲话

校长陈保东主持大会

会上,副校长吴国玺宣读了《关于对学校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教职工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获表彰教师颁奖。

副校长吴国玺同志宣读《关于对学校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教职工的表彰决定》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运普教授、冶金工程学院冶金BG182班的王振宇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运普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BG182班的王振宇代表学生发言

党委书记马壮作了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马壮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韧不拔 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正是因为有了全体辽科人的无悔付出、无私奉献,才有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全面发展。

马壮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四点意见,第一、坚守教育初心,是辽科人不变的使命担当。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这一年以来,学校转型发展步伐蹄疾步稳,成绩斐然;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能力持续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大幅提升;“校兴我荣 校衰我辱”的爱校荣校精神更加凝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第二、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的理念,营造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他指出,今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教师为本,为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打造一流事业平台;二是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努力建设幸福辽科。第三、做合格的教育者,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我们作为新时代合格的教育者,一定要用更好的教育,回应人民期待。一是守初心,潜心立德树人;二是担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三是提能力,增强价值获得感。

马壮强调,广大教师只有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高等教育的初心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辽宁科技学院的初心就是建成特色鲜明应用技术大学,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人才。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保东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广大教职员工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不断增强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幸福人生教育的践行者,做文明薪火的传承者,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的耕耘者,全力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