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毅带队赴凌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招生与就业处 关顺贤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0

9月5、6日,在副校长赵毅带领下,招生与就业处、冶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赴凌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钢)开展校企合作走访调研。我校调研组一行先后与公司相关领导和毕业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随后参观了凌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厂区。

图为 校企双方座谈

凌钢人力资源部部长邓桂峰对我校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校企深入合作表示强烈期待。凌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苗乔广主持座谈会,人事科科长张磊介绍了凌钢目前生产经营及我校毕业生在凌钢就业工作情况。凌钢作为我校优质就业基地,每年来校招聘优秀毕业生,现有643名我校毕业生在岗工作,为凌钢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图为 凌钢人力资源部部长邓桂峰讲话

副校长赵毅首先向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吸纳我校毕业生和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凌钢勤奋工作的辽科学子们表示亲切的慰问,随后她重点介绍了我校目前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及学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和规划,她希望校企双方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争取在更宽泛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图为 副校长赵毅讲话

冶金工程学院院长孙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景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亮先后介绍了本学院专业特色及各自在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举措,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与凌钢联合开展“订单、定制式”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为凌钢培养更加适合的应用型人才。

图为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景林发言

图为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亮发言

图为 冶金工程学院院长孙野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王洋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在职工学历再教育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副处长黄妍先后发言,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和我校毕业生“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品牌特点,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沟通联系,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加强校企深入合作。

图为 毕业生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11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凌钢的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深情回顾了自己大学生活的难忘经历、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以及对母校的浓浓眷恋。

图为 优秀校友陆晓雷发言(2008年毕业,现任优特钢事业部工艺工程师,多次荣获科技贡献奖)

图为 优秀校友曹中发言(2012年毕业,现任第一炼钢厂炉长,荣获十佳青年、凌钢好工人)

邓桂峰部长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凌钢建功立业。

图为 学校调研组与凌钢公司领导及校友合影留念

最后,调研组一行与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副校长赵毅祝贺毕业生在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强调,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对母校最大的贡献,毕业生与母校的关系永远割舍不断,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精神家园。她希望毕业生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也希望毕业生继续发扬“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为凌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 调研组参观炼钢主控室

图为 调研组参观轧钢车间

图为 调研组参观优特钢事业部

此次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在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职工培训基地、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达成共识,校企双方希望尽快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