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追逐梦想——辽宁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李婧娴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03

时惟九月,序属三秋。9月2日上午,辽宁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馆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马壮教授,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陈保东教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博士生导师曲道奎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孙国军、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出席开学典礼。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19级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韩劲松主持。

1B8A2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陈保东教授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勇于追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900余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学生家长以及辛勤培育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陈保东教授从学校的校园环境、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以及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等方面介绍了辽宁科技学院是一所有底蕴、有特色、有担当的大学,同时向2019级新同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追逐梦想,要心怀鸿鹄之志。要为自己树立远大志向,不要担心它太遥远,不要畏惧它太艰难,从小目标着手,在追逐大志向中勇敢先行;二是要追逐梦想,要崇尚修身立德。希望能心系祖国命运,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辽科人;三是要追逐梦想,要遵循学习之道。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读懂有字之书和领悟无字之书中提升能力,丰富学识、增长才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诗和远方踏实前行。希望全体新生在辽科求学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向前奔跑的勇气,倾听思想花开的声音,感受探索未知的乐趣,在砥砺中成长,在奋斗中闪光,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124FB

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马壮教授和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博士生导师曲道奎教授共同我校为新松机器人学院揭牌。

139AB

副校长吴国玺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辽宁科技学院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院系学生代表上台接受学校领导的祝贺,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合影留念,并给予真诚的祝福。

1360B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娇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向全体新生分享了如何创造新的可能性,创造自己的生活和人生,创造一条自己真正想要走的道路。希望所有2019级新生在辽科这个家园,真正找到自己,做生命的主人,不负青春韶华,坚定信仰,改变思维,勇敢无畏,不忘初心,静心坚守,创造想拥有的那个世界,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人生奇迹。

1CD93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盛冲同学代表2019级新生发言,作为新一代的辽科人,全体新生要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阶梯,以智慧、汗水和永不服输的心,向着自己的人生高峰攀登,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去拼搏,以无悔的奋斗圆梦新时代。

17CEA

学校领导和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不仅代表着辽科人的身份,更承载着“明道明德求新求实”校训和“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共同分享成为辽科人的喜悦之情。

1EEEE

16EE7

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博士生导师曲道奎教授为全体新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曲教授以“机器人起源及智能化发展”为主题,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等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历程,深入浅出的阐释国家创新发展、地方需求、高校建设与学生个人成长的关系,并勉励同学们争当创新人才,为国家创新驱动、社会的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曲教授授课逻辑严密、思维发散,课程内容立意深远,信息丰富,让2019级新生深刻领会自身发展与学习、创新间的内在联系。

107CC

校歌声音响彻会场,辽宁科技学院已经向着新的彼岸进发,祝愿新一代辽科人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度过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成为一名胸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行动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在辽科这片热土挥洒青春、汗水和激情,用奋斗书写他们的青春乐章。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