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辽宁科技学院“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团委 孟宁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02

金秋九月,桂馥稻香。9月2日清晨,辽宁科技学院3000余名师生同聚书韵广场,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主题升旗仪式,为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_MGL6265

_MGL6278

迎着朝阳,辽宁科技学院国旗班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口令声响起,由大学生乐团演奏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辽科。全体师生列队整齐、激情万丈地齐声高唱国歌。嘹亮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_MGL6267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大学生合唱团的领唱下,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放歌《歌唱祖国》,向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70华诞致敬献礼。

_MGL6308

“今天的升旗仪式振奋人心,当看到所有师生同挥国旗,祝福祖国的时候,强大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辽科人,我们要秉承‘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辽科校训,传承‘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让青春与祖国同行,让我们和辽科共同成长……”人文艺术学院大三学生李思琪同学满怀激动地说。

_MGL6310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孙道明说到:“作为大一新生,在入学之初参加这样的升旗仪式,非常震撼。面对国旗,面对新的人生起点,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勇于担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激情奋斗……”

_MGL6359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通过“升旗”这种常态化教育方式,深入落实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是响应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同升国旗共唱国歌”辽宁百万师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号召,旨在引导大一新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广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力学笃行,履践致远,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