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作者: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8-30

8月2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习近平总书记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马壮主持。

F9E0

会前,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纪委书记崔来成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两个文件,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占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政绩观。

党委书记马壮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围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从明确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完善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督察督办等三个方面提出12项具体举措,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遵循。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针对整改任务,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通过巡视整改,查找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一系列整改,使学校在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针对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部署了整改落实分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马书记强调,整改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按照《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中对日常监督内容、日常监督工作机制等提出的要求,坚特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问题核查处置机制,补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成果。

11490

马书记还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政绩观的基本内涵,他表示,认真学习和領悟这些论述,把握其价值,对于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理解党和国家战略布局和方针政策,形成合理的工作思路、选择有效的工作方式、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开辞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针对领导干部如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增强群众观念;四是要提高执行能力、抓好工作落实。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马书记指出,既要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积极作为。也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和维护,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生活方式,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校园。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