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皓家店 再续帮扶情——校长陈保东利用假期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组织部 白丽冰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8-10

8月7日,辽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保东,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占文,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兆刚一行再次深入铁岭市西丰县皓家店镇胜利村和富春村检查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选派干部杨川、沈世明,皓家店镇人大主席李东才、武装部长王士臣及胜利村、富春村两委班子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镇村领导详细介绍了镇村一年多来,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选派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领导积极关心关注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皓家店镇人大主席李东才说:“辽宁科技学院选派的两位第一书记在全镇16个选派干部中是最优秀的,他们遵规守矩,能沉下心扎下根,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用知识和能力为我们送来了自动化办公,在全镇树立了样板。沈书记挑起了富春村委工作的大梁,杨书记被调到镇里兼任镇党委第一副书记职务。”

陈保东代表学校向选派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向镇村两委对我校选派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驻村帮扶工作,按照省文件要求和学校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定期到帮扶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帮扶村对我校帮扶工作的新需求,看望选派干部,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学校定期召开的选派干部座谈会和今天的实地再走访,两个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面貌焕然一新,深感欣慰。他强调,学校根据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分两个批次共选派了15名干部到乡村工作。作为选派干部的坚强后盾,学校会一如既往地为第一书记所在镇村提供智力支持,助力选派干部开展好帮扶工作。他要求,第一书记要积极借力学校教育教学优势,加大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力度,以“扶智”“扶志”促推脱贫攻坚,通过项目研讨和申报,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争取扶贫政策专项资金注入,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帮助。努力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陈保东实地察看了西丰县灵芝专业合作社。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