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入帮扶村 助力促发展——党委书记马壮利用假期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组织部 白丽冰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8-07

8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马壮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占文,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兆刚的陪同下,顶风冒雨再次深入阜新市阜蒙县佛寺镇团山子村、解放村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选派干部,推动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向纵深开展。阜蒙县委副书记杨春,佛寺镇党委书记赖亚珍、镇长齐山和团山子村、解放村两委班子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派驻县、镇、村三级党组织领导介绍了镇村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积极开展第一书记帮扶工作表示感谢。阜蒙县委副书记杨春感动地说:“辽宁科技学院的两位第一书记在我县工作一年多来,天天吃住在这里,克服艰苦条件,扎根基层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思想上和精神风貌上的最大变化,彻底改变了我们怀疑观望的态度,变成发自内心的信任与拥护。”佛寺镇党委书记赖亚珍高兴的谈到:“辽宁科技学院选派的两名第一书记不愧是省派干部,素质高、干劲强,他们的到来为镇里注入了新鲜血液,提高了精气神,在他们的帮助下,村镇的工作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取得了新发展。他们也获得了佛寺镇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马壮书记向阜蒙县、佛寺镇党委政府对辽宁科技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脱贫攻坚部署,坚持把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校定期召开的选派第一书记座谈会,感受到一年多他们在地方政府和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变化很大,得到了锻炼,激发了干事创业精神,让我们倍感鼓舞和振奋。他要求,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依靠当地政府,紧密团结群众,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当好参谋,当好助手,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好各项工作。他强调,派驻第一书记是学校落实中央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任务,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为“第一书记”所在村镇提供智力支持,深入对接帮扶村需求,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上做好服务,推动帮扶村经济发展壮大。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