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彰显学子风采——冶金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冶金学院 郭晓影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8-05

7月25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冶金BG163班姚利平荣获一等奖、金材BG171班李雅楠荣获二等奖、上届参赛选手材控BG151宋泽宇荣获金相大赛征文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254所高校255个代表队的756位选手参加比赛,是有史以来参赛高校最多的一届。我校通过校赛选拔优胜者组成参赛队,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选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为参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带队老师郭晓影和刘冰的悉心指导下,我校选手充分发挥扎实的金相技能功底,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锻炼材料类专业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科学素养及创新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推动了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