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仿真实训竞赛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8-04

7月24日—7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辽宁科技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仿真实训竞赛单元在我校举办。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共有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三个竞赛单元,吸引全国25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55所高校409支队伍报名参赛。仿真实训竞赛单元包括转炉炼钢和火法炼铜两个竞赛项目,有东北大学、重庆大学等26所高校的75支队伍参加仿真实训单元竞赛,其中,转炉炼钢项目有44支队伍参赛,火法炼铜项目有31支队伍参赛。

126DE

参赛师生签到

1C53D

参观校园

1947D

赛前练习

本次竞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参赛队伍的成绩以操作过程正确程度、操作工艺经济成本和生产效率为依据,由仿真实训系统评定,并由各参赛学校推荐的指导教师代表组成的裁判组和监督组共同确认。转炉炼钢项目主要考核冶炼终点控制、冶炼成品成分控制、吨钢成本、生产效率、操作要点、异常工况处理等;火法炼铜主要考核过程控制、终点成分和结果、操作合理性等。竞赛共产生特等奖7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7项。桂林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获得了转炉炼钢项目特等奖,辽宁科技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获得了火法炼铜项目特等奖。

14B13

赛前预备会及抽签仪式

正式比赛

16D7A

成绩评议

本次竞赛依托我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冶金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财务处、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宣传统战部、资源与土木学院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完成。竞赛期间,参会的全体指导教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地质博物馆及冶金工程学院实验室,他们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对我校服务地方、服务行业转型发展而衍生的产业学院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盛赞我校的志愿者服务。通过本次竞赛,在全国高校中宣传了辽科精神,展现了辽科风采,提高我校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