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统战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宣传统战部 李巍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26

7月25日上午,本溪统战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余波,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六处副处长庞德彬,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一处干部黄大勇出席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兴奎、政研室主任张佩栋陪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本溪研究基地主任曲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本溪研究基地副主任刘少堂,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中心负责人韩劲松,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及本溪统战工作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曲刚主持。

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余波此行的目的,是根据中央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开展调研,深入统战基地了解情况、熟悉工作,聚焦问题,听取研究基地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借调研机会,进一步推动统战研究基地工作。

我校作为中共本溪市委统战研究基地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对中央、省、市领导到我校调研、座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年轻的老学校”,承载了本溪市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多年来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有12名教师参与统战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工作,为学校统战工作决策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参考。韩书记建议,一是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中心定位应进一步明确,以提高学校知名度、提振统战队伍建设的士气;二是对统战理论研究专、兼职人员在培养、培育、提升等方面应多一些渠道,创造更多更好的交流机会;三是关于立项和立项成果认定、转化方面,应探索如何将统战理论研究融入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体系中,鼓励老师针对当前新时期新兴产物开展统战理论研究、资政建议等。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余波副秘书长感谢大家对本次调研的重视。他表示,大家就怎样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地作用谈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设,下步将形成调研报告,有关的对策举措将进一步落实,力争通过这次调研把基地建设往前推进一步。他赞扬本溪的基地很有特色,通过大量工作,取得很多好的成效,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把基地建好。对于推进基地建设,他指出,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工作上要更加努力,联系上要更加紧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大家要齐心协力把基地建得更好,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做出更大贡献,为推进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