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拟新增设专业论证会

作者:教务处 孙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25

7月19日下午,2019年拟新增设专业论证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国玺、教务处处长甘晓晔、专业建设评审专家组、申报拟新增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提请论证的专业是曙光大数据学院组织申报的“人工智能专业(080717T)”、电信学院组织申报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080710T)”。论证会采取申报专业负责人汇报,专家问询方式进行。各拟新增专业负责人从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就业趋势分析,现有教学资源、办学条件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汇报。专家们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建设规划布局等方面对拟申报专业进行审议。

专家组认为,2018年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布局制定了《辽宁科技学院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本次论证的两个专业与国家、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三次产业布局需求契合度较高,符合学校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目标,有利于优势特色专业集群建设,同意两个专业进行申报。教务处将此意见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并经公示后,确定我校2019年拟新增设专业、并组织相关专业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与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申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