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促成长 互助联动保攻坚——辽宁科技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选派干部交流座谈会

作者:组织部 白丽冰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22

7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三次选派干部交流座谈会,5位选派干部代表做了经验交流,深度分享他们一年多来驻村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占文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马壮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DC40B

马壮书记做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胡冰、祝永智、胡峰、康世平、杨川等5位选派干部分别从因地制宜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提升服务群众水平5个方面对一年多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经验与感受进行了分享。

马壮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多来辛勤的工作以及为派驻乡村作出的贡献,并给予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同时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15位选派干部的牵挂与慰问。他指出,我校选派到乡村工作的干部踏上乡村振兴之路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期间,大家用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谱写了一曲辽科人助力脱贫攻坚的奋斗篇章,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讲话中他深情地谈到:记得当时马上就要过年了,学校根据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众多的报名志愿者中通过选拔确定了最后的人选,从那时起各位就踏上了携笔从农之路。一年多来,我几乎都在村部和大家见过面谈过心,很受教育,有过农村经历的我,能深深地体会到大家在农村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可是一路走来,你们拥有一股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热情;有一种众志成城、戮力同心的精神。大家不但在平凡的小事中体现着高尚的思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更赢得了派驻村村民和驻地政府的肯定和好评,有多人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的档次,还有人被提拔到镇里担任镇第一副书记,这充分地展现了我们辽科人优秀的个人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

马壮指出,我们全体选派干部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依靠驻地政府、依靠支部、依靠群众,抓好基层党建这个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通过抓好基层党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和人民群众苦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的好方针政策融进去,真正让百姓受益,赢百姓支持,赢民心、聚民力,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在小乡村成就大事业。

100896

选派干部交流座谈会现场

马壮最后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是脱贫摘帽任务最为艰巨之年,也将是社会各界关注度很高的一年,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我们各位选派干部身处脱贫攻坚一线,必将身负重大责任,肩负艰巨任务、不辱光荣使命,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才智,保持坚忍不拔的毅力、昂扬向上的斗志,不负学校的重托和群众期盼,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实现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建设再献辽科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