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对接,拓宽发展平台——我校举办校企合作品牌传播实验室签约仪式暨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人艺学院 杨欣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17

7月12日,我校在办公楼202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品牌传播实验室签约仪式暨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虹,广告人文化集团董事长李文龙,副总裁韩静,行政经理张曼玉等企业领导,沈阳龙邦慧智总裁、沈阳广告行业协会会长李东,沈阳工业大学教授、沈阳广告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韶春及其团队教师傅琳雅等嘉宾莅临我校参会。我校副校长吴国玺,教务处处长甘晓晔,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妍,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伟及人艺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广告学与环境设计专业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9454F

图为任丽华院长介绍与会嘉宾

会议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任丽华主持。任院长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双方人员,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内容。

吴国玺副校长为大会致辞。吴校长对与会各位嘉宾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特别对各位嘉宾在我校广告学专业建设成为省一流专业的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吴校长表示,我校是教育部“十三五”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学校、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首批试点院校、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院校,学校近年来紧密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实践,期待本次校企合作品牌传播实验室的成立,能够为我校广告学等相关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带来机遇,发挥高校的教学改革引领作用;学校将高度重视并支持品牌传播实验室各项工作,共同谋划合作方向,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将品牌传播实验室建设成为广告人文化集团校企合作的样板,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裁韩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品牌传播实验室将结合广告人文化集团全国的名师资源和辽宁高校广告学相关专业的教学平台,构造一个真实完整有效的品牌策划创新环境,让参与的师生通过行业专家培训、指导,完成对企业品牌策划创新传播过程,体验品牌建立到品牌资产形成的完整体系。

图为韩静副总裁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

随后,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由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虹和我校副校长吴国玺为校企合作品牌传播实验室揭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品牌传播实验室建设地点为辽宁科技学院,实验室组织架构设总指导、主任、执行主任、办公室主任和专家组成员。穆虹总裁和沈阳工业大学广告学专业教授、沈阳广告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韶春担任实验室主任;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裁韩静,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任丽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娇担任执行主任;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广告教研室主任刘平平,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沈阳工业大学广告学专业教师傅琳雅担任办公室主任,穆虹、莫康孙、张文主、杨海标、胡君芳、韩静等校外专家担任品牌传播实验室的专家组成员。鉴于穆虹总裁、韩静副总裁在广告业界和学界的影响与贡献,学校经过研究决定,聘任两位为我校客座教授,由吴国玺副校长亲自颁发聘书。

图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图为穆虹总裁和吴校长为实验室揭牌

图为聘请穆虹总裁、韩静副总裁为辽宁科技学院客座教授

图为吴校长和穆虹总裁为执行主任颁发聘书

图为李文龙董事长为办公室主任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和颁发聘书结束后,沈阳龙邦慧智总裁、沈阳广告行业协会会长李东和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虹分别发言。李东总裁对双方的合作表示衷心祝贺,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广告行业在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同时预祝未来双方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果;穆虹总裁以自己对中国广告行业发展的深刻领悟,介绍了广告人文化集团主要业务范围、集团在广告行业人才与资源方面的优势,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广告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对广告行业的深度分析。

图为穆虹总裁发表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由人文艺术学院广告教研室主任刘平平作题为“广告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的专业汇报。刘平平主任围绕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项目式教学、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和取得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刘平平主任汇报内容,与会专家提出了各自宝贵的指导意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办公楼门前合影留念。

AB95

图为刘平平主任介绍广告学专业建设情况

本次校企合作品牌传播实验室签约仪式暨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的举办,深入贯彻了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是积极促进产教融合、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教学实践改革的努力尝试。校企合作品牌传播实验室的建立,将有效促进广告学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提升教师实践指导效果,促进研究成果市场转化,提高专业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现优质就业和专业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图为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