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蓄势待发,起航2019——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团委 孟宁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11

7月10日,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泳、组宣部部长孟宁、各院系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梦瑶主持。

仪式首先播放了《辽宁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随后,校团委副书记于泳为出征仪式致辞,他表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第一课堂拥有互动互补,互相促进的育人作用。同时,他向所有实践团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时代先锋;二是要统一思想,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实践效果,展示良好风貌;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有序。

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孟宁宣读了《关于确定2019年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的通知》。通知中确定了资土学院“实践环保情,美丽中国梦”美丽中国实践团等13个项目为校级重点项目,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宣讲队等66个项目为院(系)重点项目,共计79项。

资土学院暑期“三下乡”指导教师刘强与冶金学院学生代表张小曼同学分别从带队教师和实践队员的角度分享了自身的实践历程与感悟,并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实践的期待。

校学生会主席万祥吉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庄严承诺,将带着学校“坚韧不拔 百炼成钢”的大学精神,积极发扬社会实践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展现辽科青年学子风采,为建设团结友爱、平等互助、和谐美好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各院系团委书记为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当实践团队代表郑重地接过旗帜时,全场掌声不断,标志着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校团委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以成果导向提升育人实效,持续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形成精品专项行动引领、特色自选主题支撑的实践育人格局。辽科广大学子整装待发,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展现辽科学子青春风貌,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和学校学科优势,为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