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传承抗联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文艺大篷车 巡回演出走进社区

作者:团委 孟宁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05

时至盛夏七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东北抗联伟大精神,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7月4日,我校辽宁本溪地区抗战抗联大型音乐史诗《民族脊梁》巡演活动走进高新区祥和社区,与社区百姓一起追忆那段发生在白山黑水间的烽火岁月。

演出以祥和社区腰鼓队热情洋溢的舞蹈拉开序幕,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孟宁致开幕词。她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东北儿女矢志不渝、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用青春乃至生命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壮丽史诗。传承“民族魂”是我们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也将不断把此精神内化于心,付诸于实践,投入到学校、本溪的建设发展中去,用双肩担起振兴祖国的使命,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我校师生为在场观众演出抗联大型音乐史诗《民族脊梁》。演出以民乐、歌曲、舞蹈、快板、朗诵等形式,用动人的故事情节、极具感染力的音乐、演员的深情演绎为广大居民奉上了一部震撼人心的精品力作。现场观众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并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演出。

《民族脊梁》深入挖掘了辽宁本溪地区东北抗联精神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红色文化资源,用义勇军魂、气贯长虹、艰苦岁月、继往开来四个乐章,生动展现了杨靖宇将军等革命先烈带领东北抗日联军转战在辽宁本溪地区白山黑水间,浴血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事迹,深情歌颂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鼓舞焕发新时代人们共筑中国梦的信心信念。

此次活动为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一部生动教材,以直抵人心的方式,让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优良传统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不仅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为当地提高基层群众文化素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