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淑娟  发布日期:2011-04-21

学习讨论气氛热烈,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温景文、校长赵文珍作了中心发言。
温书记对当前国际、国内环境的新特征进行了分析和解读,着重强调了“纲要”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主攻方向,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内涵意义。
温书记还特别指出,党委中心组要按照“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纲要”把“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列为一章,显示出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盼,这对高等教育是重要的机遇也是挑战,对我校则是挑战大于机遇。一定要认真思考研究,通过各种学习、培训和实践渠道,使全校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十二五规划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实施举措上来。
赵校长在中心发言中指出,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内容全、高、新,令人耳目一新,倍受鼓舞。尤其结合国家、省、市的发展规划,通过整体与局部、区域与地方、高校层次与结构调整改革的现状比较,他强调要分析并找出我校面临挑战和机遇的现实条件,特别是要解决目前师资队伍、学科与人才培养结构不均衡,内部思想认识状态还不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突出问题。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