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域民俗研究所满族文化研究基地揭匾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陆 慧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1-04-25

我校地域民俗研究所满族文化研究基地揭匾仪式成功举行

2011-04-25 陆 慧 管理学院
4月23日上午,辽宁科技学院地域民俗研究所满族文化研究基地揭匾仪式暨“辽宁省首届民间趣玩节”开幕式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天龙洞满族民俗村隆重举行。
省文明办、省体育家协会、市文联、市旅游局、本溪县旅游局等单位领导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我校校长赵文珍、副校长丛树林、校长助理相玉红以及科技产业处、管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地域民俗研究所所长陆慧主持。赵文珍校长和天龙洞满族民俗村董事长张贵武先生分别致词并一同为辽宁科技学院地域民俗研究所满族文化研究基地揭匾。
在由我校地域民俗研究所参与策划的“辽宁省首届民间趣玩节”开幕式的和谐喜庆气氛中,丛树林副院长作为嘉宾饶有兴致地参与了趣玩节的启动仪式。辽宁电视台、辽沈晚报、本溪电视台、本溪日报、东北新闻网等十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各地数十家旅行社和千余名游客参加了仪式。

地域民俗研究所满族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是辽宁科技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前期工作的一个亮点,也是该学科旅游民俗方向研究工作的一个新起点。该基地成立的主旨在于丰富本溪民族民俗文化研究内容和内涵,加快本溪民俗文化研究与民俗资源产品转化的步伐;秉承我校长期以来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传统,强化我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的重要性和办学实力,使本溪地域民俗旅游的研究内涵更具鲜明的地域特色,打造本溪民俗旅游特色的品牌。

图为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