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冯立新博士为客座教授并举办首场学术报告

作者:李巍  药化学院  发布日期:2011-11-25

我校聘请冯立新博士为客座教授并举办首场学术报告

2011-11-25 李巍 药化学院

2011年11月22日上午,我校聘请美国科罗拉多科林斯堡临床研究服务公司药物代谢及动力学研究主管冯立新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开展了座谈。冯立新博士曾在我校工作过,后一直在美国从事药物研发。会上,副校长丛树林为冯博士颁发了聘书,并感谢冯博士对我校的关注与关心,希望冯博士今后在学科建设、科研及引进人才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

科技产业处、人事处、药化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中,冯立新博士表示一定尽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并在药剂学学科建设、人才交流与合作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当日下午,冯立新博士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制药工程专业》和《中药发展的几点个人建议》的首场学术报告。报告从中、美两国的视角就中医药学科及专业建设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同时强调中医及中药理论是中华民族智慧与临床应用的结晶,要尽早应用现代的高科技技术,建立药性/药理、毒性/毒理档案,为中药的研发注册提供基础数据库支持,建立与中医中药理论相协调的药代/药效评价机制,使中药走向世界。并与在座300多名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鼓励学生要加强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和品格建设。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