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辽宁科技学院考点正式揭牌

作者:徐颖丽  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1-12-23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辽宁科技学院考点正式揭牌

2011-12-23 徐颖丽 继续教育学院

12月21日下午,“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辽宁科技学院考点”在辽宁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授牌仪式。

辽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劲松,北京语言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谢小庆,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执行主任张鼎政,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运营总监刘小勇,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辽宁办公室主任杨春丽,主任助理赵一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组织研制,是测查应试者在职业活动中的汉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国家级测试。职业汉语能力是从事各种职业所需要的一项核心技能,是求职者所应必备的基本能力之一。

仪式上,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张鼎政主任为我校授牌。随后,谢小庆教授和张鼎政主任分别做了题为“发展职业核心能力 提高就业竞争力”和“社会发展需要职业汉语”的专题讲座,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授牌仪式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孟祥武教授主持。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