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院系及专业
遥感科学与技术(普本)

一、人才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能在测绘、国土、林业、农业、资源、环境、交通等领域从事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专题信息提取和遥感数据建模等工作,兼具测绘和地理信息专业知识的高新技术人才。


二、专业概况


  辽宁科技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2020年首次招生。专业建设依托测绘工程专业,办学条件优厚。测绘工程专业于2019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同时也是辽宁省教育厅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科技学院重点专业,办学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具有良好的社会满意度。


李建成院士考察专业实验室


三、专业特色


  秉承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理念,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朝着强应用、宽口径、重一线方向发展,在测绘工程专业办学基础上,突出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社会对高新技术人才的需求。


2016年测绘遥感学科认证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四、主干课程


  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图像处理、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遥感图像解译、摄影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数字测图基础、GNSS测量原理与应用、航空与航天数据获取、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


五、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教授级高级实验师1人,有4位在读博士。具备注册测绘师执业资格6人,职业技能考评员4人。


六、主要就业方向及领域


  毕业生可在自然资源测绘、国土资源与不动产、农林、水利、电力、交通、军事、地质、环境、海洋等领域从事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


七、人才需求和就业前景


  随着测绘产业的转型升级,遥感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已逐步从测绘、地学领域走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各行各业。在国家一系列重大计划和重大项目支持下,遥感专业有望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高新领域不断拓宽就业范围,学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八、创新创业教育


  专业学生可参加国家级、省级测绘大赛,参加国家级、省级地理信息大赛,参加国家、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学院大学生测绘与导航协会举办的各项科技活动,不断增强创新应用能力。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