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院系及专业
能源化学工程(普本)

专业:能源化学工程

层次:本科(四年制)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化学和能源转化与利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专业将以产业需求和能力培养为导向,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和化工设计竞赛活动,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师资力量

专业现有教师18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博士6名,中青年教师占50%以上。

三、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煤化工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机械与设备基础、能源化工概论、化工设计。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现代煤化工、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转化利用、石油化工、环保和节能减排等领域从事生产操作、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