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院系及专业
旅游管理(普本)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发展红色旅游的技能,具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红色情怀、服务意识、创新创业精神、管理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够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服务及培训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二、主要课程


  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文化。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均为“双师型”教师,其中硕士以上学位8人,博士在读2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千”层次人才1人、“万”层次人才1人,本溪市自然学科带头人1人,本溪市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市厅级课题30余项,主编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10篇被SCI、EI、ISTP检索,获批1项省级一流课程、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任教师教学经验较为丰富,并聘请多名旅游企事业单位专家参与教学,现已形成一支学缘结构合理、新老结合、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旅行社从事导游、计调、旅游咨询、旅游营销、投诉处理、旅行社管理等工作,可在各类会议展览公司、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景区、旅游行业管理部门等从事服务与组织管理工作。


五、专业特色


  立足地方、紧密对接旅游产业,加强与省内其他旅游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合作,大力推动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适应旅游业人才需求,塑造红色旅游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彰显,可获得多种1+X证书;创新创业教育有声有色,国家级大创、导游大赛提升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2EF15


六、实验室建设


  旅游管理专业建有“3D导游实训室”、 “旅游商品实训室”、“智慧旅游实训室”、“科学工作能力提升实训室”等校内实验室,学生可在此进行旅游管理专业大部分实验操作训练;与地方政府、五星级酒店、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其中辽宁科技学院本溪水洞国际旅行社校外实践基地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73EE2


七、素质培养


  学生通过英语、计算机、全国导游员资格、普通话等考试,积极参与各类大学生创新船业和学科竞赛活动并获多项省级奖励。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