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唐羽,女,满族,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1981年10月生,2002年12月入党,2006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辽宁科技学院副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抚顺市政产学研联盟科技专家。先后被评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才,沈阳市高级人才、沈阳市拔尖人才。

 

青春岁月一生只一次,恰如昙花一现,又如江流入海,奔涌向前。这是人生中最美好且短暂的时光,更是不可复刻的璀璨年华。管理学院唐羽老师始终坚信,脚踏实地是仰望星空的根基。无论梦想如何绚烂神往,也要靠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追逐实现。她坚信守住自己的初心,遵循内心真实想法,将真正喜爱的专业、兴趣,发展成为之奋斗的事业。她用诗意的语言谱写人生,用无悔的师爱温暖心灵,为求知的眼睛打开天窗,从容地享受从事教育的快乐和幸福!

一、潜心学术前沿,科研成就显著

作为一名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她潜心研究、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研究水平,并于2020年进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继续深造。近年来,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科学研究成就。公开发表三大检索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20余部、出版学术著作2部;主持完成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财政基金项目、辽宁省社科联课题、辽宁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等省部级教科研项目20多项;获抚顺市自然科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抚顺市社会科学政府奖2项、获沈阳市社会科学成果奖8项。作为课题研究成果的资政建议多次被政府部门采纳,并被纳入各市产业发展规划纲要。

二、成果转化显著,社会贡献突出

近年来,她完成了“沈阳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发展思路研究”等咨询服务,成果转化经济效益近百万元,积极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课题研究成果的资政建议多次被政府部门采纳,“全域旅游背景下城市发展与文化创意融合体系研究”被纳入2018年沈阳市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沈阳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被纳入沈阳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抚顺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互动发展研究”全文被抚顺市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纳。多年研究形成的资政建议为辽宁各级政府建言献策,推动了辽宁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

三、潜心教育教学,致力学科发展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致力于专业建设,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发展定位,投身辽宁省双一流专业学科建设。从教15年,教学质量优秀,多次荣获校“优秀教师”、“先进科研工作者”、“专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企合作先进个人”等称号。曾主持完成《共建共管共享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模式研究与实践》等辽宁省级教研教改课题,主编出版《社交礼仪》等国家级教材20余部,公开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Analysis of the Development of Tourism Management Education in 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获得抚顺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

四、勇于挑战创新,竞赛成绩斐然

近年来,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2项,指导的学生创新创业作品《盛京文化旅游产品市场调查与分析》、《抚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调查》等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0多项、获得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奖项30多次,通过竞赛项目的调研与推广,提高了沈抚两地民众对当地少数民族文化、地域特色旅游文化、非物质遗产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认知程度,对推动沈抚地方经济与旅游文化发展起到了重要影响。2018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荣获教育部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最佳指导教师、辽宁省教育厅本科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最佳指导教师、辽宁省教育厅本科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省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五、守初心担使命,心系服务师生

作为一名管理工作者,她率先垂范、创新实干,凝聚教师力量,促进学院发展。作为管理学院分管教育部规建中心科学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建设工作的副院长。2019年度完成了项目设计建设方案、确立了质量保障机制、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师生培训等工作,全年服务圆通制教学授课学生累计679人次。在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中指导的学生团队在总决赛中获得个人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团体赛入围十强表演赛且获国家级二等奖,辽宁科技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项目推进过程中,以赛促学成果突出、教学改革满意度高,她创新提出的“三入,四对接”的教学改革模式获得教育部规建中心的认可,并入选优秀案例集。

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行进向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树立理想,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诠释在服务和奋斗中。她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美丽人生,在爱岗敬业中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贡献,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学者的价值追求—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满怀充实,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