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员初心 践行育人使命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陈锐,中共党员,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讲师,机器人技术工程师,大学教学法骨干教师,双师素质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与智能信息处理、现代电器设计等。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教师,陈锐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身兼双重身份,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中去,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院工作中,本着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认真履行了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陈锐同志在工作中服从安排、勇挑重担,在我院工作的13年中,先后承担了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的《自动控制系统》《交直流调速系统》《电力传动控制系统》《专业外语》《传动控制系统》《高电压直流输电》《电磁兼容原理》《计算机仿真技术》等多门理论与实践课程。在教学工作中,陈锐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未迟到、缺课,在课前认真备课,充分掌握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把握教学的重点和难点,遵循教育规律,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课程结构;在课上,尊重学生的情感体验,将教学目标和情感目标巧妙的融合在教学环节的细节中,将复杂的专业知识从容、睿智、幽默、简洁地传授给学生;在课后,认真负责批改学生作业、考核试卷,孜孜不倦地解决学生疑难问题。

陈锐同志在工作中努力钻研业务,把教学与个人进修相结合,不断吸取新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对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陈锐同志多次参加校内外培训与调研活动,他抓住每一次机会,认真取经学习,回到学校后根据校情摸索实践,将先进的理念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教学与科研均是系统复杂的创新工作,陈锐同志本着对学生的真诚关爱,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夜以继日、锲而不舍,不断向学者型教师迈进。

陈锐同志作为主持人或主要成员完成了辽宁科技学院青年基金项目《多断口直流真空断路器系统稳健设计方法的研究》、辽宁科技学院博士启动基金项目《基于非线性自适应观测器的异步电机统一矢量控制研究》、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多断口直流真空断路器弧后介质恢复特性研究》、辽宁省科技厅项目《补肾填精法对抑郁模型大鼠Ca2+-CaMK-CREB通路的干预》、辽宁省科学技术计划项目《大型复合铸钢轧辊自动堆焊再制造装备及技术研发》、省级项目《工业机器人高精度高效率减速器集成控制技术研究》、横向科研项目《面齿轮齿面接触印痕及强度测试》、国家级教改项目《工业机器人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工艺方向的研究及实验对象设计》、国家级产教融合项目《嵌入式系统课程创新培养教学模式的改革》《基于Protues仿真平台的嵌入式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辽宁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工业机器人高精度高效率减速器集成技术研究》、辽宁省教育厅科学规划项目《发挥企业作用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研究与实践》、辽宁省级本科教学团队(特色专业、实验中心、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辽宁科技学院-沈阳新松集团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级本科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申报等。

陈锐同志在职期间完成专著两本、编著一本、学术论文八篇(EI检索两篇)、教材两本、实用新型专利两项。指导创新创业项目校级A一项、校级B两项,作为指导教师获得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校赛)三等奖一项、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沈阳分赛区选拔赛优秀奖一项、2019年校级物联网大赛三等奖一项、2019年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二等奖一项、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一项、2020年“朔日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省赛)二等奖一项、2020年“朔日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省赛)三等奖一项、2020年校级物联网大赛二等奖一项。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