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刘彬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4-03-21

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高求职技能,明确职业规划,日前,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职业规划启新程,就业导航助腾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顺贤以“抢抓机遇,筑梦青春”为主题,结合不同专业特点,帮助毕业生分析“找工作到底难不难,难在哪里”,并针对毕业季各个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生职业发展讲解毕业生求职择业注意事项。他用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明确了当前“抢抓就业机遇”的重要性,并为不同类别的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围绕学生们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出策略办法。

职业生涯明方向,分析指导助成长。学院辅导员刘彬着眼于职业适应与重塑自我进行分析,从心理适应、生理适应、岗位适应、知识技能适应、人际关系适应等方面提出建议,提醒学生们初入职场应注意的问题,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刘彬通过展示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途径,对职业发展规划与管理进行分析与解读,引导学生明确思路,做出规划,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IMG_2511

此次就业系列讲座,不仅帮助学生们清楚地认识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了解不同行业和职业的机会,培养他们的职业心态和职业素养,从而引导学生抢抓就业机遇,积极就业,实现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