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节能减排(节水、节电)倡议书

作者:后勤管理处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5-2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环境不仅制约着人类的发展,更主宰者人类的生存质量。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创建节约型校园是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节能减排高校应走在社会的前面,作为辽宁科技学院的师生,我们应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在 学校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宣传节能减排的标兵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能源忧患意识,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争做节能减排的标兵,踊跃投身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同时学习掌握节能减排技能和知识,广泛宣传节能环保政策法规,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和办法,努力营造节能减排浓厚氛围,带动全校共同形成节能减排的新风尚。

二、做节能减排的楷模

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做自觉节能减排的楷模。

1、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电脑、关空调的良好习惯。

2、会议室、办公室做到空调温度冬季不高于20℃,夏季不低于26℃。

3、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自然采光为主。

4、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避免过量用水。卫生间不要长时间长流水冲刷。

三、做节能减排的典范

倡导文明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发现有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后勤处及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围绕节能减排,积极开动脑筋、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主动的为节能减排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优势积极开展节能减排科技的创新研究。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减排是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人类的远见、智慧和内涵、修养的外在彰显。更是为子孙后代负责的身体力行和义务担当!一滴滴水能汇合成海,一棵棵树能长成森林!让我们每位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开始低碳生活,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

2019年5月20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