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作者: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22

7月19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赵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占文分别作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壮主持。

10AD4

吴国玺从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及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发挥的重要作用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鼓足勇气,自我革命。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中作好表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赵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把学习内容具化为“两个必须”“两个对标对象”“三个作表率”“六个只有”“三个坚决”“三个体现”,利用数据和关键词的方式直观地为大家梳理了学习要点。她表示,我校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在学校中做表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从机关党建抓起,抓严抓实,争做模范机关。

刘占文逐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他表示,当前宣传工作任务艰巨,我们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明确目标,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主动宣传“我们辽科人”、“我们辽科形象”,号召全体师生宣传辽科,唱响主旋律,营造正能量,创造舆论氛围,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文化动力。

马壮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为推动全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针对学校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化理论学习,“该学的先学起来”;二是要坚持自我革命,“能改的先改起来”;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四是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五是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行动在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马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学校机关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提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激励学校机关和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省委和学校党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

马书记针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意义和内容要点作了阐释,他指出,我们要对标《条例》的要求和标准,对宣传工作进行自查,找出差距和不足,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为主线,积极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加快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目标的实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落实学校文化建设规划,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形成特色鲜明的学校文化建设的整体思路和文化体系。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积极围绕学校的宣传大局,明确各自的宣传任务、承担各自的宣传职责,以《条例》为指引,积极配合推进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