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创佳绩 乘风破浪再远航——我校2019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创历年新高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李婧娴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6-13

天道酬勤佳音来,辽科学子展风采。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坚定而睿智的辽科学子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不负众望,喜报频传,再创佳绩,继续用青春书写着新时代的荣光。

据统计,2019年我校本科毕业生中有805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238人达到国家线,最终录取208人。与往年相比,2019届毕业生报名人数、报考率,达线人数、达线率,录取人数、录取率创历年新高。冶金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位居学生考研录取人数前三位;冶金工程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和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位居学生考研录取比率前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辅导员郑栋庭老师所带的冶金工程专业、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91名学生,有61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31.94%,创造了辅导员带班学生考研的最好成绩。

本科生考研情况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教学质量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学校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声誉的体现。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稳步提高办学质量和协同创新能力,努力向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展。近年来,学校考研报考人数和成绩呈现出节节攀升的喜人态势。学生研究生录取可喜成绩的获得凝聚了各级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广大毕业生的心血与汗水,是学校长期抓校风、教风、学风的结果,是学校严格管理、注重教学质量的的有力见证,充分展现了我校优良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衷心祝愿上榜学子在新的征程中,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再创辉煌!同时期望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在努力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